隨著 Milwaukee 的創新和高品質的名聲打響,其他產業的專業從業人員也投向 Milwaukee,要求改良自己現有的設備。焊接工人想要一種拿起來輕便且能承受焊接業特有重度用量的磨砂機/砂輪機。Milwaukee 推出了一款配種完美平衡、重量僅 15 磅的單功率馬力機種滿足了焊接業需求。戰後時期間,Milwaukee 的磨砂機/砂輪機系列產品還有一項新特點:就是可以避免卡住並且使運轉更順暢的彈簧式離合器。這項特點經過實證證明非常受到歡迎,之後圓鋸機系列產品也採用了彈簧式離合器。但是 Milwaukee 的設計師不會只滿足於目前會賺錢的功能。徹底改變電動工具的先進產品也同時在著手開發

1949 年 1/2 英吋直角電鑽問世,吸引了世人的目光,這是第一款讓電工和水電工可以在狹隘空間下攜帶的工具。而下一個創舉是 1951 年推出的 SAWZALL™ 往復鋸。這款破天荒的產品是第一款手持式插電軍刀鋸,只用了三個可動件就做出了往復機構。SAWZALL™ 往復鋸非常堅固,能夠承受每天攜帶使用所需重度工作量,另外 SAWZALL™ 往復鋸配備種類豐富的鋸片,讓使用者可以鋸開所有種類的材料,提升了這款產品的用途多元性和市場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