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創業之初,Milwaukee 就奠定了品牌的前衛創新精神。一切都是從 A.H.Petersen 這位年輕的工具和模具製造商開始。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常客 Model T 型汽車大亨 Henry Ford 來找 Petersen 提出了一個需求難題:生產一種小型、可攜式的輕量化 1/4 英吋電鑽。而這個需求難題的答案就是「擊孔鑽」機型,業界第一款輕量化單手電鑽。Ford 很高興地接受了新款的擊孔鑽電鑽。舊款的雙手電鑽是一種笨重的工具,只有最強壯的技工才能以達到生產效率的方式使用。擊孔鑽扭轉了整個業界的生態。

當 Petersen 的工廠遭受祝融之災時,他的同事 A.F.Siebert 出資買下了業務,Siebert 的想法就是要以自己新成立的公司美沃奇電動工具公司 (Milwaukee Electric Tool Corporation) 來發展 HOLE-SHOOTER™ 系列產品。Milwaukee 的創業是從維修工具開始,透過聆聽使用者的意見,找到了為客戶提供新的解決方案的契機。Milwaukee 的工程師不斷致力於發掘出能夠提升客戶生產力的創新電動手工具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利用競爭產品的分析結果和自家用戶的意見回饋,HOLE-SHOOTER™ 製造得更堅固更耐用,完全符合汽車業的需求並且打入更嚴苛的重金屬加工產業。Milwaukee 開始生產自己的分馬力馬達,提供了因應需求進行客製化的彈性,進而提升了生產力、延長使用壽命、減少維修需求和更強的過載能力。Milwaukee 產品立下的高標準,讓自己很快地獲得美國政府的設備規格認證,旗下產品像是電動磨砂機、移動式手持砂輪機和 3/4 英吋電動鎚鑽等都依照海軍的規格製造。